台北米其林星級餐廳!必點料理大公開

米其林美食指南,不要說三星,連拿一星都不容易。到底這些餐廳憑甚麼?摘下米其林最高三星殊榮的君品酒店頤宮餐廳,就以火焰片皮鴨聞名;二星的喜來登的請客樓,則以魚子燒豆腐、砂鍋一品鍋聞名,帶您實際來看看這些星星美食。

更多新聞: 米其林光環壓力大 這幾間餐廳自請退星星

將烤鴨淋上橙酒點燃,冒出熊熊火焰,讓鴨皮更酥脆還帶酒香。君品酒店頤宮中餐廳,靠招牌菜色火焰片皮鴨,還有現烤現做蛋塔,獲得米其林評審青睞,成為全台首家三星餐廳。

之前為了擠進米其林,五星飯店主廚都拼了!不只提升食材品質,也紛紛端出新菜色,像是看似簡單的叉燒,一隻豬卻只能做出兩份,兩位大廚好友,為了研發新料理還吵了起來。

摘二星的台北喜來登請客樓,已經飄香十三年,以融合川揚功夫菜和蘇杭手工麵點聞名。經典料理麻婆豆腐也能做出變化,混合珍貴鯉魚卵的魚子燒豆腐,讓口感層次更豐富。

必點的還有,不斷飄出陣陣香氣的砂鍋一品雞。濃白的湯汁,是用小土雞、干貝、金華火腿等熬煮而成。川菜中少不了的水煮牛,口感軟嫩的紅麴尾巴,光用看得就讓人食指大動。光小菜切絲,就能見識師傅深蹲苦練的基本工。

喜來登中餐行政主廚林正青透露榮,餐廳內的師傅為了精進廚藝,每天都堅持練習刀工,如果切出來的東西不合格,也不能用於菜餚當中。

亞都麗緻的天香樓,拿一星,經典料理起源於杭州的香港天香樓,招牌菜,包括東坡肉、龍井蝦仁和宋嫂魚羹等,都是饕客最愛。

而台灣連牛排都不輸人!美國引進的木香烤爐,先以白橡、胡桃、櫻桃木三種柴火燻香,再用台灣的龍眼炭續熱,牛排透過炭火直烤,外皮烤得焦脆,鮮嫩肉汁全鎖在裡頭,保留牛排的色、香、味。

「教父牛排」成為唯一摘星的牛排餐廳。能登上這本紅色美食聖經,不只代表成功征服評審的胃,也將讓老饕們更趨之若騖。

(民視新聞/李雯珂、賴冠諭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米其林概念股發威 雲品漲停開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