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其林多家日本料理上榜 美食家:台菜海鮮是遺珠

台北米其林星級名單出爐,但美食家王瑞瑤卻表達驚訝又遺憾,因為日本料理居然高達5家上榜,台菜海鮮卻只有兩家入列,雖然米其林對評鑑制度嚴格保密,但據了解,想摘星都得經過不只一次秘密試吃,像拿三星的香港四季飯店的龍景軒餐廳,前後歷經超過20個神祕客考驗。

更多新聞: 百億商機!蕎麥麵搶攻台灣市場 三種吃法超消暑

炭火炙燒的香魚,魚頭酥脆、魚肉卻鮮嫩多汁,滿口鲜味,這是米其林二星餐廳祥雲龍吟的拿手絕活,指定宜蘭在地活的香魚。串也是功夫,必須像這樣s形,才能讓火侯均勻。只是算一算台北米其林名單,日本料理一星就有4家,二星1家,佔了四分之一,連美食家也很驚訝,比例太高了吧?

不少觀光客來台,必吃的台菜海鮮,這回只有明福、金蓬萊兩家上榜,之前呼聲很高的台南擔仔麵、真的好海鮮,更是美食家王瑞瑤眼中的遺珠。但米其林評鑑向來神秘,旗下神秘客高達百人,評鑑一家餐廳,起碼要通過5到20個神秘客的考驗。

王瑞瑤透露,「米其林星星數越多,代表密探探訪次數也會提高,甚至在同一時間,有不只一組以上的密探。」

從2017年9月開始,就有餐廳發現神秘客蹤影,也有餐廳警戒半年,卻始終沒動靜,這回除了20家星級和36家必比登推介之外,米其林指南另外還把欣葉台菜,知名日本料理新都里、山里,還有夜市美食「斌大腸包小腸」、圓環邊蚵仔煎70家等,列入「餐盤」名單,同樣推薦品嘗。

(民視新聞/林嘉玫、張育睿、林姍亭、宮仲毅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米其林台北版掀旋風 旅行社推「追星行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