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化肉粽老店全燒毀! 端午節訂單開天窗了

彰化員林市場清晨祝融肆虐,起火的是家肉粽老店,這一早為了趕製端午節訂單,疑似瓦斯使用不慎冒火,結果不但燒掉自己的店鋪,還波及另一家炸物店,業者苦惱的是,原本答應客人的訂單出不了貨,該怎麼辦!

更多新聞: 一賣就是35年!不可不知現點現烙「斤餅」老店

市場大火,烈焰夾雜爆炸聲響,把攤商嚇到倉皇逃竄。

消防車直衝進巷弄,打火弟兄停好車,拉出所有水線,直接往火場射水,雖然控制住火勢,還是比祝融肆虐的速度慢了一步。瓦斯桶燒的焦黑,炒菜的大鍋跟滿滿炒料全都報銷,店面一樓幾乎燒毀,只剩下這桌上包了一半的肉粽跟糯米、香菇、蝦米、瘦肉配料,老闆人沒事但滿臉愁容。

肉粽店業者指出,「客人訂單拿不出來,不知道怎麼跟人交代,人家信任我們,結果我們把訂單燒了,又聯絡不到怎麼辦?真傷腦筋。」

火警發生在(5月29日)清晨6點多,員林這家粽子店,早起包料趕忙端午出訂單,不料竄火燒毀訂單,還波及隔壁炸物店跟1台自小客。

肉粽店業者指出,「瓦斯桶漏氣昨天叫來修,但是又沒有修好,然後(火)從瓦斯桶那邊竄出。」

肉粽店生財器具付之一炬,訂單開天窗,1年寄望的這一攤完蛋,這個端午節很難過!

(民視新聞/李文華 彰化報導)

更多新聞: 端午節前豬價飆漲 農委會協調日增3千頭供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