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合紅龍果、香蕉 手搖飲創意大PK

今年水果盛產,造成香蕉、鳳梨、火龍果等水果價格大跌,農糧署看準台灣人一年可以喝掉10億杯手搖飲料,創造近500億的商機,設法讓手搖飲料和水果做結合,增加銷量。今天邀各大手搖飲料業者,拿紅龍果、香蕉做主題,PK當季創意飲品。

更多新聞: 5、6年級生注意了! 蛋蜜汁重返手搖市場

比賽開始,六家參賽業者使出渾身解數,切好的香蕉,有的倒上優格、有的加上酪梨,還有更有創意的,將黑糖放入果汁機當中迅速攪拌,誰能想的到,香蕉這個再普通不過的水果,在業者的創意之下,變成一杯杯獨一無二飲料。

光是香蕉不夠看,還得思考該加入什麼其他材料,才能襯托出香蕉的風味。這是農糧署舉辦的手搖比賽,邀請全台六家廠商發揮創意製作飲品,除了香蕉外,第二個主題是紅龍果。

外表紅通通的紅龍果同樣是台灣夏季盛產的水果之一,各家業者也是絞盡腦汁,有人選擇和芭樂做結合,有的放入柳橙,各種不同特色水果大雜會,要做出最有台灣味的飲料。

台灣人年喝10億杯手搖飲料,但以茶類為大宗,這回農糧署以「香蕉」和「火龍果」做為原料辦比賽,獲獎的廠商不僅能夠獲得5萬元獎金,產品也會在門市銷售,喝飲料不只喝得健康,還能行銷台灣水果和創意力。

(民視新聞/李榮晋、郭南宏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雲林「烏龍香蕉」日本熱銷 3根新台幣11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