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林莿桐「蕉」傲  黃金蕉外銷東京超市買得到

雲林縣莿桐果菜生產合作社,生產高品質的「黃金蕉」,在日本東京超市也能買的到。去年日本貿易商採購黃金蕉,大受好評,今年繼續採購,預計到明年6月,將外銷600噸香蕉到日本,但為了維持品質,採取每週採購,維持香蕉新鮮度。

更多新聞: 台灣農產品外銷54.7億創20年新高!中東市場業績增5成

大型貨櫃車來到生產合作社,蕉農忙著把香蕉裝箱,這些高品質的香蕉都要外銷到日本,看看紙盒印有台灣香蕉的字樣。

蕉農笑了,因為這些香蕉的最後都會送往日本東京的270多間超市販售,因為香蕉口感香Q甜,日本人取名烏龍香蕉,從台灣賣到日本,三根398元日幣,換算台幣三根110。

蕉農巡視香蕉園,看看每一株的香蕉品質都相當的棒,日本採購商,對香蕉品質要求嚴格,採購前多次到雲林確認香蕉品質,甚至到蕉園參觀,新通路開發不容易。

台灣莿桐香蕉賣到日本,身價翻倍漲,日本貿易商要求提高貨量,不僅日本,台灣莿桐香蕉也賣到中東地區,代表了,台灣香蕉品質好,受到各國青睞。

(民視新聞許家程鄭孝欽雲林報導)

更多新聞: 結合紅龍果、香蕉 手搖飲創意大P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