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農產品外銷54.7億創20年新高!中東市場業績增5成
(實際價格以店家為主)

香蕉、鳳梨、虱目魚,這些便宜、好吃的農產品,可是幫台灣打下外銷佳績的利器。去年(2018年)台灣農產品出口創20年新高,達54.7億美元,不僅守住中國市場成長趨勢,還以漁產品打開中東市場,創下增長50%的佳績。

更多新聞: 台中市府拚經濟 外銷花卉到香港

黃澄澄的香蕉、甜滋滋的蜜棗、活跳跳的虱目魚,這些可都是幫台灣創造外銷商機的最佳農產品。根據農委會的統計,2018年台灣農產品外銷54.7億美元,創下20年新高。其中中國從台灣進口的農產品達到12.7億美元,石斑魚甚至成長率高達48.7%。

農委會表示,沙烏地阿拉伯等中東市場最喜歡台灣的養殖漁業,虱目魚、鱸魚和台灣鯛等佔前3名,水果的高品質更是揚名海外。

農委會國際處處長 洪忠修

農委會國際處處長洪忠修指出,「椪柑今年的出口就創歷年新高,柑橘類去年出口達到將近3300公噸,幾乎是可以主攻到新加坡很重要的品項。」

2018年生鮮水果出口創新高,達1.3億美元,釋迦賣最好,成長86.9%,香蕉出口增加快40%。高毛利的農作物也是台灣外銷利器,外銷第一名的蝴蝶蘭,每一株的毛利率約15%~30%,一點都不輸科技產品。

(民視新聞/王秋燕、郭文海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屏東農產拚外銷!潘孟安率團到加拿大拚水果外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