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蓮池潭釣魚勸不停!觀光局最高要罰6000元

高雄蓮池潭著名風景區,是中國旅客必遊景點,但常有民眾前往釣魚,不但會遺留垃圾造成污染,還會有礙觀瞻,觀光局因此將主場域,就是龍虎塔和春秋閣周邊設為禁釣區,但明明有禁釣告示,不少釣客還是不理會,認為平日不影響觀光,被管理員勸還是不聽,但小心要是屢勸不聽,可能最高要罰台幣6000元。

更多新聞: 高雄明舉辦高空彈跳活動 潘恒旭腳軟口誤:蓮湖潭

一名男子帶著釣竿,站在蓮池潭的春秋閣橋上釣魚,專找湖面有蓮花遮蔽的區域,但其實這裡不能釣魚。

可以看到現場設立這麼大一個牌子,上頭寫著禁止垂釣,但還是有不少的釣客帶著釣竿,大剌剌來到湖邊現場釣魚,管理員不斷來勸離。

但有些釣客講不聽,又會默默走到另一邊禁釣區繼續釣,而且違規釣客不只一位,管理員不斷巡邏又勸導,更無奈是遇到釣客發脾氣回嗆。

其實蓮池潭孔廟周邊,不是禁區,釣客可以自由釣魚,但在龍虎塔和春秋閣附近,因為觀光客多,擔心垃圾遺留造成污染,甚至有礙觀瞻,才會禁止垂釣,但附近居民從小在這裡就有釣魚習慣,認為失去了休閒活動。

看來禁釣告示牌,威力不大,但畢竟著名景點,避免觀光受影響,觀光局針對違規釣客先勸離,要是屢勸不聽,會依公園管理自治條例,最高開罰6000元。看來釣客們小心,別因為一時娛樂傷了荷包。

(民視新聞/阿布斯、廖錦雄 高雄市報導)

更多新聞: 開放海中「一字堤」垂釣 釣友怒:要我飛過去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