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查稅風暴擴大!霍建華、陳喬恩恐是下個目標

中國的藝人追稅風波持續擴大,除了范冰冰被軟禁之外,中國稅務總局也從8月1日開始,把明星收入的稅率從6.7%調高到42%,翻漲近7倍。中國的三大影音平台也發表聯合聲明,要限制藝人的天價酬勞,未來每部電視劇,每位演員領的片酬不能超過2億2700萬台幣,近幾年在中國走紅的台灣藝人霍建華、陳喬恩等人,酬勞恐怕都將被砍半。

更多新聞: 陳喬恩深夜聽富二代小男友高歌 不顧警告PO網曬恩愛

中國藝人范冰冰扮演一代女皇武則天,在古裝劇裡呼風喚雨,不過現實生活裡,她卻因為逃稅新台幣9億元,被軟禁在招待所。

中國稅務總局還因此把明星收入課稅從6.7%調高到42%,只是查稅風波越演越烈,甚至已經吹向整個娛樂圈。

中國三大影音平台發表聯合聲明,為了抵制藝人逃稅情況,未來所有演員的總片酬,不能超過製作成本的40%,單一演員的總片酬,也不能超過5千萬人民幣,等同於台幣2億2700萬元,讓不少藝人都挫咧等。

演出俊美高冷的仙俠,創下164.57億點閱率,藝人霍建華靠著電視劇《花千骨》,奠定戲劇一哥的地位,也讓他片酬爆漲到3.6億元台幣,據傳已經成為下個目標。

古裝扮相被諭為最嫵媚的東方不敗,藝人陳喬恩出演的《佳期如夢》,同樣在中國大賣,也讓她片酬高達3.6億元台幣。

同樣領天價酬勞的,還有演出《琅琊榜》片酬4.5億元的胡歌,以及靠著《後宮甄嬛傳》狂撈3.6億元的孫儷、片酬4.5億元的武打巨星甄子丹。

近期去中國發展的台灣藝人,彭于晏、趙又廷、阮經天等200位藝人,也都在下一波名單上,中國查稅風暴恐怕將持續擴大。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霍建華提「母親節不要一起過」林心如甜揭老公貼心考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