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龜遭魚鉤魚線纏住 村長、教練即刻救援

到過小琉球玩的民眾都知道,海邊幾乎都能看到海龜的蹤影。昨天(8月11日)傍晚杉福村村長洪永程,在附近漁港發現到1隻海龜載浮載沈,疑似在求救,立即找來多名潛水教練來搶救,後來才發現原來這隻海龜的嘴巴和右腳勾到了魚鉤和魚線,纏在一起,無法游泳,緊急用老虎鉗將魚鉤取出,割斷魚線才救回牠一命。

更多新聞: 基隆外海成海龜墳場 三個月已有23隻死亡

岸上的人聲音很急迫,因為就在畫面右方,有一隻海龜正在海中載浮載沈,潛水教練好不容易抓到牠。

聽到海龜勾到魚鉤,居民展開即刻救援,潛水教練趕緊抱著海龜上岸,才拿刀子要割斷釣魚線時。

岸巡人員試圖用手拔魚鉤,卻怎麼樣也拔不起來,海龜這時不斷吐水出來,讓民眾看了好心痛,最後找來老虎鉗,才總算把魚鉤拔出。

小琉球杉福村長洪永程說,剛好看到1隻海龜,頭浮上來嘴巴有勾住東西,不確定是不是,好像釣鉤之類的啦!就趕快通知,附近那些潛水教練過來幫忙。

這場即刻救援,發生在週六(8月11日)傍晚的小琉球杉福漁港,幸好村長眼尖,馬上就判斷海龜不對勁,找來附近潛水教練,大家一起救援,最後讓海龜平安順利返回大海。

(民視新聞/洪明生 屏東報導)

更多新聞: 一年後重回大海擁抱!海洋大學野放四隻海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