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年後重回大海擁抱!海洋大學野放四隻海龜

海洋大學海龜救傷中心,最近救治了四隻來自花蓮、苗栗和新北市的海龜,被發現時身上都有塑膠垃圾,甚至被魚鉤鉤傷,經過近一年的照顧,已經恢復活力,而且牠們的名字很特別,叫小鄭、小九、小圓和三頓飯,原因是什麼一起來看。

更多新聞: 小琉球驚現海龜遭射殺 疑魚叉穿甲惹眾怒

加油聲此起彼落,還拿起手機錄影,大夥站在岸邊,不斷喊著小鄭,但這「小鄭」到底是誰?

沒看錯,小鄭是眼前這隻海龜,就看牠不停拍打四肢,奮力游向大海,原來小鄭今年9月,困在花蓮漁港,被海洋大學救傷中心收容時,嘴巴咬著膠條魚線,還疑似吞入魚鉤,而照顧牠的鄭姓研究員,就把牠取名「小鄭」。

除了小鄭,還有來自苗栗的綠蠵龜「三頓飯」,以及新北市的兩隻玳瑁,「小九」跟「小圓」,他們被發現時都有脫水,或是腸道裡面有魚鉤的問題,剛好是鄭姓照顧人員,收留的第九隻海龜,希望牠們能吃完三頓飯,圓滿回到大海,因此取了有趣的綽號。

經過近一年的照料,四隻海龜,從滿身傷到現在充滿活力,海大海龜救傷中心與動保處等機構人員,把牠們帶到基隆潮境公園野放,看著四隻海龜游向大海,既開心又不捨,更希望別再有海龜誤食塑膠垃圾,還給海龜生存空間。

(民視新聞/陳崇翰 基隆報導)

更多新聞: 基隆外海成海龜墳場 三個月已有23隻死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