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3次文金會敲定 青瓦臺:文在寅9月訪平壤

朝鮮半島的動態,兩韓政府高層代表,今天(13日)在板門店,北朝鮮一側的「統一閣」,進行會商,確定南韓總統文在寅於9月中下旬,造訪平壤,和北朝鮮領導人金正恩,進行第3次文金會。

更多新聞: 第三次文金會敲定!9/18~9/20平壤登場

13日上午10點,南韓與北朝鮮高層官員,準時在板門店,北朝鮮一側的統一閣,進行會商;南韓青瓦臺也在隨後證實,總統文在寅與北朝鮮最高領導、金正恩的第3次峰會,將於9月中下旬登場。

南韓統一部長趙明均說,我們將會討論關於在板門店宣言中,達成共識的秋季峰會事務。

朝韓並在聯合新聞稿中表示,為了積極落實「板門店宣言」,雙方已就各種問題進行磋商,包括兩韓聯絡辦事處開幕儀式,北朝鮮藝術團訪問南韓演出細節,以及兩韓舉行統一籃球賽等事宜。

北朝鮮和平統一委員會委員長李善權說,如平壤最高領導人及南韓領導,在板門店宣言中期盼,我相信我們就人民期待的問題,能夠給予具體回答。

有媒體就分析,第3次文金會可能將重申第1次文金會、設定年內發表終戰宣言的協議,並確定北朝鮮無核化時間表。

不過,文金會具體的日期,目前尚未確定。同時,文在寅也可能將藉著訪問平壤的機會,說服金正恩出席9月下旬舉行的聯合國大會,屆時如果朝韓與美中能就「終戰」形成共識,也極可能在聯大上共同發表三方或四方宣言。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兩韓第三度文金會敲定!9/18 ─ 9/20舉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