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次文金會敲定!9/18~9/20平壤登場

南韓總統文在寅以及北朝鮮領導人金正恩,即將舉行第3次文金會,南韓特使團昨天前往平壤商談會議細節,總統府青瓦臺今天(9月6日)上午宣布,舉行日期已經敲定,將訂在本月18日─20日。

更多新聞: 文在寅想靠文金會拉抬民調?南韓民眾反應較淡

預定9月舉行的第3次文金會,日期終於敲定,朝韓達成協議9月18日~20日,三天兩夜在平壤舉行朝韓高峰會。

由青瓦臺國家安全室室長鄭義溶率領的特使團,一行5人5日前往平壤,商討文金會的日程安排和會談議題,期間他們還會見了金正恩,並轉交文在寅的親筆信函,對於無核化這個焦點議題,金正恩也向特使團表達了貫徹決心。

對於美國總統川普先前因為無核化沒進展,臨時取消國務卿蓬佩奧的訪朝行程,金正恩也釋出了善意,並且第一次就無核化提出一個明確時間表。

據南韓媒體報導,南韓特使團下星期還將接著前往華府,向美國總統川普轉達金正恩的談話錄音,希望讓美國國務卿重啟平壤行,而文在寅在18日開始的3天訪問行程中,能否扮演好中間人角色,為陷入僵局的美朝談判破冰,更是各界關注的焦點。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兩韓第三度文金會敲定!9/18 ─ 9/20舉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