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在寅想靠文金會拉抬民調?南韓民眾反應較淡

對於文在寅和金正恩第三次會面,南韓民眾反應明顯比第一次冷淡,但多數人還是希望會談能有好結果。另外由於現在南韓失業率和房價居高不下,有人認為文在寅想靠這次「金文會」拉抬民調,不過似乎並不奏效。

更多新聞: 文金三會第二日 雙方簽署「平壤共同宣言」

文在寅訪平壤,當地民眾熱烈歡迎,畫面透過直播傳到首爾這頭,熱度立刻下降許多。

相較於4月第一次的「金文會」,這回聚集觀看電視的民眾明顯縮水,網路關注度也大幅減少,不過不少人還是期盼雙方會談能產生正面效應。

不過現今南韓房價失業率創雙高,分析認為文在寅可能想藉這趟平壤行拉抬下滑的民調,但有的民眾並不買帳。

「金文會」再度登場,抗議團體也跟著嗆聲,他們就選在媒體中心外高舉寫著英文的標語,向國際社會表達訴求。

不只抗議團體反對和金正恩同路,其實不少南韓民眾對於南北一家親似乎也越來越無感,因為雙方差異實在太大,再加上統一必須付出的經濟代價太高,就怕文在寅喊出的統一大夢,最後變成一場惡夢。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文在寅踏上平壤 「三星太子」帶罪隨行惹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