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竹頂寮里海水倒灌 馬路淹到小腿肚

這兩天遇上大潮,海水倒灌,高雄市旗津地區還有路竹頂寮里一帶就會淹水,加上早上大雨下不停,淹水更嚴重,尤其頂寮里三公路附近,有一處大排水溝,是居民捕魚進出口,剛好社區地勢低漥,只要漲潮引進海水街道就會變成河流,大約20多戶住家都會淹水,居民叫苦連天,求市府單位趕緊解決淹水之苦。

更多新聞: 海水倒灌排不掉 旗津輪渡站前淹大水

機車硬是闖過,如水上行舟濺起水花,馬路變河流,三合院前成了大水池,居民外出被迫穿雨鞋,涉水而過。

就算家門口擋了木板,堆了沙包,水還是竄進屋內,只好不斷用水管排水,這家住戶淹水直接灌進廚房浴室,房間床底下和客廳也全積水,家具電器趕緊墊高,因為大雨下不停,淹水更嚴重,而且淹了第二天。

路竹區頂寮里三公路一帶,20多戶住家都淹水,因為鄰近興達港,地勢又低漥,社區旁大排水溝有好幾艘竹筏,居民捕魚進出口就像個小小碼頭,只要遇上大潮,引進海水又沒有閘門或堤防阻擋,就會造成海水倒灌,嚴重淹水,水利局來視察想了初步規劃。

高雄市政府水利局專門委員許峻源說:「內水閘門先行做一個閘門,阻擋外水進來,內水部分靠抽水機方式,把水抽到外面水道,是我們初步構想。」

同樣淹水的還有高雄旗津,旗后市場整條街淹水淹到小腿肚,有攤商沒在怕,泡在水裡照樣賣海產,只是苦了來採買的民眾,又得穿雨衣雨鞋。

低窪地區每個月農曆初一和十五適逢大潮,都得飽受海水倒灌之苦,有的居民習慣,但也擔心遇上颱風或大雨水漲更高,恐怕生意做不成,家也很難住了。

(民視新聞/阿布斯、廖錦雄、SNG小組高雄市報導)

更多新聞: 連3天豔陽好天氣卻大淹水?原來是「海水倒灌」所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