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蛋不怕檢驗!QRCODE一掃「蛋蛋履歷」隨時把關

烘焙店熱銷的蛋糕、蛋撻,常會使用到大量液蛋,日前卻爆出有黑心問題,造成人心慌慌,不過有業者根本不害怕,因為光一顆蛋,就要篩洗至少一小時、四個檢驗程序,從雞場到出貨,再到消費者手中,一條龍自我把關,不會超過三天。

更多新聞: 最強碗粿店家推米食三寶 獲產銷履歷驗證

敲蛋器把一顆顆雞蛋,一分為二,雞蛋沿著軌道滑,分離蛋白跟蛋黃,接著蛋白經過打發,加入糖和巧克力醬,就要製作成蛋糕,因為黑心液蛋風波,讓烘焙業者現在寧願自己一顆顆打蛋。

原來烘焙業者要確保品質,特地實際考核雞蛋生產線,看看一顆顆洗選蛋,完全人工處理,先放上軌道,透光檢查,然後經過溫水洗淨外殼,接著噴淋消毒,再過水清洗消毒液,接著冷熱風交替烘乾,經過這樣冷熱交替,雞蛋卻沒有破,也顯現雞蛋本身的健康。

最後秤重分裝,別以為這樣就結束了,不同重量的雞蛋分批抽檢,進實驗室確認品質,最後才能出貨,而且全程運送都確保低溫配送。

講究生產過程,也將全程履歷變成QRCODE,讓消費者隨時可以追蹤,自我把關,就是希望讓下游業者能夠放心,因此在這次黑心液蛋風波當中,被烘焙業相中,包括大型連鎖賣場都下單採購,也讓業者更堅持要生產「好蛋」,維護自家好名聲。

(民視新聞/沈筱禎、莊柏驊 新北市報導)

更多新聞: 中秋禮盒跨部會稽查!液蛋原料限用「裂殼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