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強碗粿店家推米食三寶 獲產銷履歷驗證

有30年歷史的吉園圃標章,15日將正式走入歷史,升級為產銷履歷。去年獲得「台灣第一碗最強碗粿」,北區優選的業者,在農糧署輔導下,製作的傳統米食三寶「碗粿、蘿蔔糕、芋頭糕」,全部取得產銷履歷驗證,成為全台第一家通過產銷履歷驗證,將在全國早餐店及新北市農會網站販售。

更多新聞: 吉園圃升級TAP產銷履歷 讓民眾吃得安心!

農糧署長胡忠一與料理達人蔡季芳老師合作示範料理,蘿蔔糕炒蛋,還加入蔬菜,美味又健康。


芋頭糕上淋上香油、糖水、XO醬,再撒上蔥末,在家就可以輕鬆做出傳統米食美味,而且還是有產銷履歷驗證。

有30年歷史的吉園圃標章6月15日將走入歷史,升級為產銷履歷,去年獲得「台灣第一碗最強碗粿」北區優選的業者,在農糧署輔導下,製作的傳統米食三寶「碗粿、蘿蔔糕、芋頭糕」,成為全台第一家,全部通過產銷履歷驗證的食品。

農糧署長胡忠一表示,「產銷履歷最重要就是說,我們在生產的過程當中,要按照良好農業規範,怎麼樣去做用藥,合理化的舒肥,然後用田間的管理等等,這樣的一個過程當中,必須要有第三方的來驗證」。


推廣米食文化外,農糧署也全力推動從農場到餐桌都可溯源的產銷履歷驗證,要讓農產品安全更提升。這些優質的傳統國民美食,也將以米粒造型包裝上市,在全國100家早餐店及新北市農會網站販售!

(民視新聞/楊怡安、宮仲毅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好蛋不怕檢驗!QRCODE一掃「蛋蛋履歷」隨時把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