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信介90歲冥誕 將辦聯名音樂會緬懷

下週一就是前民進黨主席黃信介90歲冥誕,總統蔡英文、美麗島事件領袖許信良跟姚嘉文等人,將在下週五聯名舉辦紀念音樂會,今天(8月15日)召開宣傳記者會,包含許信良、黃信介的弟弟黃天福、民進黨秘書長洪耀福都到場支持,許信良說,黃信介絕對是推動台灣民主最偉大的領導者!

更多新聞: 「灣聲印象 台灣音像」 邀提琴家林品任獨奏

一邊刷著吉他、一邊說著當年的故事,歌手陳明章用渾厚滄桑的歌聲,緬懷為台灣民主奮鬥的勇士,黃信介。

8月20日就是前民進黨主席黃信介90歲冥誕,總統蔡英文、美麗島事件領袖許信良跟姚嘉文等人,將在下週五舉辦聯名音樂會,民進黨選在週三先舉行宣傳記者會。

身為過去一同在政壇奮鬥的老戰友,許信良有說不完的故事,他回憶,黃信介對台灣民主貢獻最關鍵的兩年,是1978年~1979年,成立黨外助選團,團結黨外民主勢力。

1990年,黃信介為了推動國會全面改選、總統直選,聯合民進黨14位國大代表,到總統府遞交「解散國大」抗議書,結果被憲警強行抬離;2000年總統大選,黃信介還曾居中協調、陳水扁跟許信良的總統初選之爭,儘管許信良最終沒獲得提名,但想起當年的革命情感,他對黃信介依舊感念於心。

黃信介的弟弟黃天福、作家江春南都現身宣傳記者會,邀請民眾一同參與黃信介紀念音樂會,要藉由美妙歌聲,將這位民主鬥士,信介仙的精神永久流傳下去。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柯文哲宣布闢建黃信介紀念廣場 黃信介弟:「支持會做事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