拚文創經濟!高雄日治時期鳳梨工場再現風華

這邊有座從日治時期就有的鳳梨工場,戰後一度成為眷村,住戶搬遷離開之後,這邊被登錄為文化資產,文化局耗資2千萬將它修復,展示鳳梨罐頭標籤,文創商品還有鳳梨冰品,還能將自己珍藏記憶封存起來,要讓大家一起來體驗鳳梨不只好吃,還蘊含很多故事

更多新聞: 河豚棲息地改變 北海道樂推料理振經濟

耗資2千萬的台灣鳳梨工場開幕了,紅色磚瓦堆疊出古色古香的建築,感受它悠久歷史,這三棟在日治時期就是鳳梨罐頭加工場,這回重新整修,還特別把過往銷往不同國家的罐頭標籤全展示出來,每張蘊含不同時空背景,想把記憶或重要物品封存嗎?這邊還提供心願罐,讓民眾可以親自密封,而這處鳳梨工場的開幕,對大樹地區來說深具意義

高雄市長許立明:「把觀光人潮帶進來農村,所以我們不但有結合型農的一日農夫,我們更期望要把人帶進來這邊,還要結合周遭非常多歷史跟文化景點,我相信台灣鳳梨工場絕對是,這個新景點非常重要部分。」

工場外種植了14種不同品種的鳳梨,要讓民眾認識鳳梨不同樣貌,裏頭還有能吃到新鮮的鳳梨或來支消暑的鳳梨冰,好吃又好玩

科技型農:「60年代,我們沒辦法看到完整狀態,整個經過文化局修復以後,讓我感覺到時光重新回來。」

而鳳梨工場整修落成,串起舊鐵橋、曹公圳、三和瓦窯等相關文化景點,帶動大樹旅遊風潮。

(民視新聞/鄧山田、陳禕瀅 高雄市報導)

更多新聞: 台灣製造按摩椅設廠高雄 打響MIT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