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中暑期營下鄉服務 老人樂開懷

學生開心放暑假,暑期課程更是免不了,在新北市貢寮區的豐珠國中為了落實關懷教育的課程,在20多位學生在校長的帶領下,到老年人口偏高的貢寮鄉進行居家訪視,落實關懷教育,讓學生利用所學的職能,為長者們親切服務。

更多新聞: 機場愛心接駁車 體貼載送老人送登機門

力道適中的搥背聲響、柔中帶勁的指壓按摩,這些都是學生在學校所學的職能技術。學生熟練的為老人家舒展筋骨,老人家好感謝。

學校提供相對的職能訓練,從美髮按摩到飲料理,學生本身更有餐飲丙級資格,為老人下廚燒菜做飯一點都不含糊,要讓老人家吃得健康又幸福。清洗蔬菜、整理餐盤、炒菜煎魚,完全難不倒他們,簡單的料理長輩就會吃得很開心。

學生不僅有好技能,更有好嗓子,用美妙的歌聲安撫老人的空虛寂寞,還能和老人一起高歌。簡單的噓寒問暖,就算不擅言詞還是用盡心力,表達出對長輩的關懷,用行動學習服務的精神。

下鄉為老人服務,這群學生三年進行了三次,利用暑假學習到如何和老人互動,並體會助人的快樂。

新北豐珠國中從三年前開始推動下鄉服務計畫,今年是第四年下鄉,學生不只是用心以所學來服務老人家,更落實取之於社會回饋於社會的關懷理念,看到孩子們賣力帶動唱,老人家也展開難得的笑容。

養成學生腳踏實地、做事有始有終,是學校推動服計劃的初衷,而學校永續服務的理念更成為了造福鄉里的一段佳話。

(民視新聞/陳崇翰 新北報導)

更多新聞: 歌唱節目「獻聲」公益 下鄉唱給銀髮族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