稽查員為防登革熱 勇闖鬼屋杏林醫院投藥

在網路曾名列全國10大鬼屋,廢棄多年的台南市杏林醫院,最近因為連日下雨,擔心醫院內有積水,衛生局派人前往孳清,在地下室原本的太平間區域,雖然發現積水,但有放養魚類,至於中庭有發現孑孓,現場也馬上投藥。

更多新聞: 民雄鬼屋農曆七月最多人!咖啡廳緊鄰業績漲5成

曾在網路上,被評為十大鬼屋之一的杏林醫院,在農曆七月,又成話題。

大門口被掛上了宗教味十足的經幡,更增添了幾分詭譎氣氛。不過為了防治登革熱,稽查人員還是得硬著頭皮上工。

台南市衛生局技正卓金津說:「心態上難免會有一點點啦,但是我就是希望他們還是結伴過來,其實這個地方就是列在,我們空地加強列管的名單裡,所以都是定期要來查核。」

孳生源清除的重點,就在積水的地下室,也正好是廢棄醫院過去的太平間。樓梯旁不少燃燒過的香腳和散落的紙錢,證明闖進這處醫院裡的,不只稽查員。現場勘查雖然有積水,但也放養了魚類,並沒發現孑孓。不過在長滿了雜草的中庭,倒是發現了孑孓。

其實杏林醫院是由3名醫生共同持有,長期都有人洽談購買,但地主沒有共識無法成交。民國64年落成,82年停業至今,已經閒置25年。

台南市議員洪玉鳳說:「以前那一棟是早期的外科醫院,非常有名的外科醫院,買賣價位差了1/3啦,一直沒有辦法談攏。」

因為過去有民眾也是在鬼月闖進探險,傳出靈異說法,讓杏林醫院一度被網友列為台灣十大鬼屋之一。過去也有稽查人員進出後感到不適,還好事後被認為,應該是心理因素造成,畢竟在慈悲月探查廢棄醫院,心理壓力難免。(民視新聞/鄭博暉、林俊明 台南市報導)

更多新聞: 台北醫院火警 義消竟趁火打劫偷裝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