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颱接連襲日 「西馬隆」恐挾破紀錄豪雨

今年夏天颱風數量之多,目前已經創下觀測史上同期的第4名,第19號颱風「蘇力」,11點位置在長崎市西南方海上,以每小時20公里的緩速,持續朝南韓方向前進,緊接著20號颱風「西馬隆」,也預計在週四侵襲日本中西部,日本氣象廳警告可能會帶來破紀錄的豪雨。

更多新聞: 「山竹」進逼!雙颱夾擊廣東 當局發布暴雨預警

今年第19號颱風「蘇力」,21日傍晚抵達日本鹿兒島的奄美大島帶來狂風暴雨,最大瞬間風速飆破每秒50公尺,路人的雨傘被吹的開花,記者也只能躲在屋內連線。

截至22日早上6點,日本全區域皆已脫離「蘇力」的暴風圈,但「蘇力」威力驚人,鹿兒島奄美地區陸續傳出災情,大樓玻璃破滿地,房屋的屋頂也被吹得到處亂飛。

當地居民表示,已經很久沒遇到這麼大的颱風了,很恐怖。

鹿兒島縣內現在仍有1萬5000戶停電,而雖然「蘇力」逐漸遠離日本,到23日早上為止,九州北部風雨仍不小,民眾千萬別掉以輕心。

而在「蘇力」之後,緊接著第20號颱風「西馬隆」,也會在23日下午登陸日本中西部。

日本氣象廳警告,「西馬隆」結構完整,夾帶豐沛水氣,恐為四國、近畿、東海地區帶來上千毫米的破紀錄暴雨,民眾務必嚴陣以待。以西日本和東海為中心局部地區可能出現,局部地區可能出現每小時80毫米以上豪大雨。

今年太平洋海面溫度偏高,加上季風和高氣壓相互碰撞,颱風一個一個接力成形、向西移動,揪團到日本。提醒最近有要到日本旅遊的民眾可要多加小心。

(民視新聞/王雅芳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強度逼近輕颱!超強熱低壓雨炸南台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