強度逼近輕颱!超強熱低壓雨炸南台灣

強度逼近輕颱的熱低壓來襲,清晨從屏東東港登陸,早上高屏、台南都開始風強雨驟。氣象局針對台中以南,及綠島、蘭嶼等11縣市發布豪雨特報,其中高屏山區還可能達大豪雨等級,雖然熱低壓往北移動速度緩慢,但中部以北之後也將受到影響,週六(25日)之前要留意致災性強降雨。

更多新聞: 快訊/輕颱「燕子」形成 暫對台無影響

台東富岡漁港外,半夜就掀起陣陣大浪,天空也不斷下著雨,因為風浪過大,船家貼出公告,宣布停駛一整天,就連來到蘭嶼,一樣風大浪大,不少遊客行程,也因此被迫停止。

緊急關閉漁港進出,就是這熱低壓,不能輕忽,已經直逼輕颱等級,早上6點30分,從高屏登陸,先影響東南部,下午開始,中部以北恐怕還會出現豪大雨等級降雨。

從定量降雨圖看,23日早上到中午,南部雨量最集中,下午2點開始,降雨擴增到中部,尤其得留意山區強降雨,一直到晚間,全台都有雨,目前預估熱低壓會往東部外海走,不排除出海再重整,變成21颱風燕子,也有可能直接沿高屏北上,到時西半部地區,影響恐怕更大。

氣象局解釋,現在環流中心,在台灣上空,看起來再增強的幅度已經有限,但是因為它在附近,而且甚至未來一段時間,我們還是在低壓帶中,所以縱使不會變颱風,但是影響程度還是很明顯。

雖然強度沒有再增加,但氣象局副局長鄭明典就在臉書上PO文,熱低環流和西南風輻合,雨區集中在在西南側,到時裡面,會有"強對流胞"到處流竄,劇烈天氣拉警報,還是不能輕忽。

(民視新聞/林姍亭、嚴文謙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雨炸南台灣!農委會統計全台農損超過4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