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毒抓到詐騙! 警攻堅豪宅破獲機房逮12人

警方接獲民眾報案,指稱新竹市東區的一棟豪宅內,有一戶住戶,出入複雜,疑似在從事毒品犯罪,警方深入調查後卻發現,這移戶的作息模式,反而比較像是詐騙機房,21號早上一舉攻堅,果然就逮到12名成員,專門偽裝成上海公安,詐騙中國民眾。

更多新聞: 繳千元月領萬元? 誆代辦長照騙錢 5老人受害

正準備出門的兩名男子,在停車場被大批特勤員警控制,警方懷疑,他們涉嫌吸毒、販毒,還籌組詐騙集團。

來到機房門外,員警放低音量,接著迅速開門攻堅。

呼呼大睡的嫌犯,還不知道發生什麼事情,就已經被優勢警力控制,一查之下,果然起獲帳冊、教戰手則等,想賴也賴不掉。

刑事局獲報,在新竹市東區的豪宅,有一戶出入複雜,居民覺得怪怪的,懷疑是藥頭、或者在開毒趴,警方調查發現出入份子不少有毒品前科,但卻驚覺他們的作息,更像詐騙機房,21日清晨,趁著成員外出,一舉破獲。

刑事局三大隊一隊隊長陳培德說:「在跟監蒐證的過程發現,出入該處所的人深居簡出,平時有專人在從事採買三餐,我們當時就研判,這可能不是毒品犯罪,有可能是涉及電信詐欺。」

滿桌的帳冊、教戰手則、手機等,都是警方查獲的證物,警方發現這個機房假冒上海公安局,打電話詐騙中國民眾,12名成員,還有3名位成年少年,不但集中管理,有專人購買三餐,甚至連環境打掃都有規範,相當嚴謹。

陳培德說:「主嫌之前是在亞美尼亞,從事電信詐欺的犯罪,因為他當時就是有即時地返國,所以他認為這個有利可圖,所以持續從事電信詐欺。」

43歲的許姓主嫌,過去都在國外設立詐騙機房,就怕被逮送到中國審理,乾脆回台重操舊業,但仍舊難逃法網。

(民視新聞/蘇晟維、陳奎宏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婦領150萬辦喜事 警護鈔驚覺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