婦領150萬辦喜事 警護鈔驚覺詐騙

桃園一名郭姓婦人到郵局提了150萬現金,說是娶媳婦用,但員警護鈔時和婦人閒聊,卻看她愁眉苦臉,一點也不像要辦喜事,這才發現婦人被「假檢察官」要求交付保釋金,警方一聽就知道是詐騙技倆,將計就計設下埋伏,當場把年僅19歲的車手逮個正著。

更多新聞: 網路假交友詐騙 對方誆稱沒錢寄禮物卡關

便利商店前,坐在地上的金髮男子雙手被人反抓,還被拖著走,場面緊張,不過旁邊一名婦人頻頻向抓人的兩名黑衣男子鞠躬,原來金髮男子是詐騙車手,被便衣刑警抓個正著。

27日下午1點,53歲的郭姓婦人到郵局提領150萬現金,說要拿來娶媳婦用,直到員警來幫忙護鈔,婦人神情緊張,一問之下才知道又是電話詐騙,嫌犯假冒檢察官要求監管財產,讓警方將計就計。

警方包了兩捆玩具鈔,請郭姓婦人到指定地點交付,果然逮到19歲的倪姓詐騙車手,他自稱只是幫朋友拿錢,身上卻找到一張假的監管證明,百口莫辯,被依詐欺罪移送法辦。全案之後將朝組織性犯罪擴大查緝。

(民視新聞/賴國彬 桃園報導)

更多新聞: 繳千元月領萬元? 誆代辦長照騙錢 5老人受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