繳千元月領萬元? 誆代辦長照騙錢 5老人受害

小心又有詐騙手法!彰化員林市近來有人假冒台中市全成社會福利基金會名義,到老人聚會場所佯稱只要每個月繳數千元費用,就能每月領到數萬元的津貼,結果錢繳完,人就跑了,目前至少已有5名長輩受害。

更多新聞: 大學社會責任實踐 守護部落耆老的快樂

受騙民眾說:「(你被騙多少?)1萬多元,他說每個月有錢領,(每個月?)對啊有點扯。」

你相信只要月繳幾千元,每個月就有幾萬元津貼可以拿嗎?不少人都知道,天下哪有這麼好康的事情,但還是掏出錢想試試,等到款項遲遲沒有入帳才恍然大悟。

受騙民眾說:「我也有繳錢,(你不就被騙了)我也受騙了,(你有幾個朋友受害?)5、6個吧。」

誰到處騙老人的錢,嫌犯疑似就是他,常常跑到宮廟找人推銷「長照終身會員」服務,還冒用假名、印假名片取信民眾,還有人一次繳足1萬7000元終身會費,損失慘重。

受騙民眾說:「(他意思是你繳1萬7),(以後每月可拿2萬多元?)對啊,(你就想說這樣很好?)對啊。」

直到有受害家屬投訴,「全成基金會」才知道被人假冒詐騙,趕緊派人協助報警。

員林東山派出所長林士勝說:「後來經查證這個基金會,沒有這一項服務,也沒有這個人。」

全成社會福利基金會主任郭姿秀說:「基金會要在此嚴正聲明,基金會並沒有這位常務理事的存在,另外基金會在提供長期照顧部份,也完全不會有事前收會費的動作。」

大膽選在警察局前交易,錢到手,人跑了,目前已知至少5人受騙,提醒民眾申請長照2.0不需費用,要你事先繳錢,就是有詐別上當。

(民視新聞/李文華 彰化報導)

更多新聞: 抓毒抓到詐騙! 警攻堅豪宅破獲機房逮12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