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花果汁液碰不得!當心紅腫反黑起水泡

高雄市一名55歲陳姓婦人修剪完無花果樹後,手部出現局部紅腫,隨後轉黑,還起水泡,到皮膚科就診,才知道是無花果樹的汁液惹的禍,汁液中含有甲氧沙林,會引發接觸性皮膚炎,看起來就像被燙傷,需要馬上就診,否則會留下疤痕,而醫生提醒檸檬、柑橘等高感光植物,吃完要把嘴巴,手洗乾淨,才不會引起類似後遺症。

更多新聞: 每天一杯果汁罹癌風險增18%?營養師指「糖分」是關鍵

55歲的陳姓婦人表示平常喜歡修剪花草,沒想到無花果汁液居然會讓他的雙手,手指縫,手臂全都反黑,甚至起水泡,而醫生表示:這是因為無花果屬於高感光植物。

就是因為無花果汁液裏頭含有甲氧沙林,會引發接觸性皮膚炎,接觸地方容易紅腫反黑,醫生進一步提醒有些蔬菜也要小心

提醒民眾不只是無花果汁液,柑橘類,檸檬這都屬於高感光植物,吃到身體有豐富維他命C,但要是汁液沾染到地方,得要洗乾淨,而熱愛園藝的陳姓婦人經過這一次慘痛經驗,下回修剪說什麼也要戴手套,才不會把一雙手搞得像被燙傷。

(民視新聞/陳禕瀅、林樹銘 高雄市報導)

更多新聞: 肝氣失調皮膚劣化 想變美先睡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