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馬隆」兩度登陸日本「蘇力」襲韓 兩地分傳災情

今年(2018年)第20號颱風「西馬隆」,昨(8月23日)晚兩度登陸日本,挾帶的強風豪雨在中西部地區造成上萬戶停電,鐵路航空交通大受影響。另一方面,6年來第一個登陸南韓境內的颱風「蘇力」威力雖然減弱,但仍在各地釀成大小災情。

更多新聞: 日本關東再飆高溫 北陸地區大雨滂沱

8月23日晚間,今年編號第20號的颱風「西馬隆」兩度自德島縣東方海岸以及兵庫縣南方海岸登陸日本。大範圍暴風圈帶來的風雨讓鄰近的近畿至西日本等地傳出多起災情。

福井縣的住宅區到處可見被風雨吹翻的鐵皮屋頂,甚至有電線杆被強風連根拔起,各地也有多人因大風跌倒受傷。

颱風警戒區內的兵庫縣神戶市也對10萬居民發布緊急避難通知,防範風雨釀災。

「西馬隆」挾帶的爆量雨水讓暴風圈內的日本中西部多地,降下每小時100毫米以上的破紀錄降雨。和歌山地區出現多條河流暴漲,大水甚至淹入民宅內。

颱風還造成日本中西部超過7萬戶停電,鐵路交通也出現大範圍停駛,還有近60班國內外班機停飛。關西機場還有飛機貨櫃被強風吹到跑道,導致跑道被迫暫時封閉。

日本氣象廳分析,「西馬隆」正以時速50公里一路向北,預估晚間將再度登陸北海道一帶,並減弱為溫帶低氣壓。但警戒圈內的北日本地區,週末仍須嚴防風雨成災。

鏡頭轉到朝鮮半島,第19號颱風「蘇力」也在8月23日晚間自西南方的木浦一帶登陸,成為自2012年以來第一個登陸南韓境內的颱風。

強勁風雨造成各地民宅損壞,屋頂的太陽能板也全毀於一旦,一度有超過2萬戶停電,還發生有女性在海邊觀浪慘遭海浪捲走失蹤。南韓氣象廳表示,隨著「蘇力」持續向東走,南韓8月24日午後就會脫離暴風圈。

(民視新聞/吳彔瑾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又一颱!蘇力週四生成 估下週影響日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