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力、西馬隆來勢洶洶 日韓警戒

日本和南韓,今晚(8月23日)將同時遭到颱風肆虐,今年編號第19的中颱蘇力,在經過日本九州南部外海後,將在今晚由南往北貫穿朝鮮半島,讓南韓上下如臨大敵,而同時,編號20號的輕颱西馬隆,也將在今晚直撲西日本和四國一帶,雙颱暴風圈夾擊,勢必為當地帶來強烈風雨。

更多新聞: 嚴懲!紀淑如被撤608支嘉獎 轉調警務員

風雨當中,不管是垃圾桶還是鐵皮屋頂,全被強風吹得飛起。連兩三名大人都無法環抱的粗壯路樹,也被攔腰吹斷。

今年編號第19號的輕颱蘇力,雖然並未直接登陸日本九州,但強大外圍風雨,還是為九州南端的鹿兒島等地,造成不小災情。甚至有民宅屋頂,整片被吹得不見蹤影,只剩下木製樑架留在原處。

在日本肆虐之後,蘇力一路向西北方移動,暴風圈預估23號深夜至24號清晨間,由南往北貫穿朝鮮半島,恐怕為南韓帶來嚴重威脅。

23日上午為止,蘇力颱風的風雨已經造成南方的濟州島一帶,數千戶人家停電,還有一名女子在海邊觀浪被衝入海中,生死未卜。氣象單位預估,蘇力暴風圈恐為南韓當地,帶來每秒超過40公尺以上的強風,除了超過300架航班飛機被取消外,也有上百艘客輪停駛,嚴防颱風災情。

躲過蘇力襲擊的日本也不能輕忽,編號第20號的輕颱西馬隆,23日晚間,也會直撲西日本及四國一帶,尤其這個地區,上個月才經歷豪雨襲擊釀成巨災,民眾是一點也不敢大意。

同樣被納入警戒區的京都,當地農民也在為網室做最後補強。

日本氣象廳預測,受到雙颱暴風圈夾擊的日本中西部,24小時累積雨量,甚至有可能突破1000毫米,不只陸海通交通都已陸續停駛,首當其衝的高知縣一帶,也對2萬2千多戶居民發布避難通知,前往當地的民眾,一定要隨時留意最新氣象動態。(民視新聞/吳彔瑾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西馬隆」兩度登陸日本「蘇力」襲韓 兩地分傳災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