麻豆七股水淹民宅 國軍橡皮艇出動救援

水砲彈24小時轟炸,地勢低窪的台南麻豆小埤里水淹胸部,國軍和救難單位動用車輛和橡皮艇協助居民撤到活動中心。由於正值漲潮,靠海的七股龍山里就算好幾台抽水機同時運作還是淹水,從半夜就一路淹上來。現在正好是文旦的採收期,農民還冒雨搶收。

更多新聞: 患難見真情!日本前議員麻豆災區煮拉麵

救難人員划著橡皮艇挺進麻豆小埤里,旁邊竟然連捕魚用的舢舨也要出動救人,實在是因為淹得太嚴重了,冒險涉水走出來的居民,水深已經到了腰部,每走一步都是危機四伏,而不敢自己走的,就由救難人員攙扶,把居民平安的接出來。

地勢低窪的台南麻豆小埤里,從週四(23日)晚上就開始淹水,水淹到膝蓋高時,國軍部隊就已經進去,率先將一些老人家撤離出來,安置在活動中心,過了一夜,大家還是很擔心家裏的情況。

麻豆是文旦的故鄉,目前差不多要進入文旦的採收期,但小埤里和北勢里的文旦樹幾乎都泡在水中,有的連果實都浸在水裏,看到隔壁淹成這樣,文旦農趕緊召集家人冒雨搶收。

而靠海更近的七股龍山里,就算好幾台大型抽水機不停運轉還是難逃淹水命運,村莊裏一片汪洋,老人家在家裏還穿著雨衣雨鞋,關上鐵門也擋不住水,從客廳到廚房全都泡在水中。

就怕阿嬤發生意外,鄰居好心過來提醒,也勸阿嬤別待在家裏,到安置所避難比較安全.里長則是到處巡視水門,緊盯水情。只是個熱帶性低氣壓卻導致台南處處淹水,代理市長李孟諺把原因歸究於雨量太大。

破表的雨量,又遇上漲潮,只能用屋漏偏逢連夜雨來形容。

(民視新聞/林俊明、陳芷萍 台南市報導)

更多新聞: 雨炸高屏! 熱低壓直撲南部大淹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