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麻豆水淹及胸 七股、鹽水積水成災

水砲彈24小時不停轟炸,地勢低窪的台南麻豆小埤里水淹到胸部,國軍車輛緊急進入,撤離當地居民到活動中心安置,靠海的七股龍山里就算有好幾台抽水機同時運作,還是逃不了淹水命運,從半夜就開始淹水,鹽水區的蔦松社區也淹到一個輪胎高。

更多新聞: 七股漁民抗議漁電共生 盼市府聽取民眾心聲

救難人員划著橡皮艇挺進麻豆小埤里,旁邊竟然連捕魚用的舢舨也要出動救人,實在是因為淹得太嚴重了。冒險涉水走出來的居民,水深已經到了腰部,每走一步都是危機四伏。

地勢低窪的台南麻豆小埤里從週四晚上就開始淹水,水淹到膝蓋高時,國軍部隊就已經進去,率先將一些老人家撤離出來,安置在活動中心,過了一夜,大家還是很擔心家裏的情況。

麻豆小埤里居民:「要叫車進去廟埕說進不來,我們還涉水到路邊。」

而靠海更近的七股龍山里就算好幾台大型抽水機不停運轉,還是難逃淹水命運,村莊裏一片汪洋,老人家在家裏還穿著雨衣雨鞋,關上鐵門也擋不住水,從客廳到廚房全都泡在水中。

七股居民:「早上七點開始淹的,半夜就從廚房淹起來了,門關起來不然垃圾又會流進去。」

鄰居怕阿嬤發生意外,好心過來提醒,也勸阿嬤別待在家裏,到安置所避難比較安全。里長則是到處巡視水門,緊盯水情。

七股龍山里長:「水要滿出來了,嘿呀都要滿過路面了,現在又在漲潮。」

另外,鹽水區的北門和蔦松社區,水也淹了一個汽車輪胎高,整部機車快要泡在水中,家家戶戶都把鐵門拉下來,希望能夠擋一點水,導致整個社區看起來像座空城。

(民視新聞/林俊明、陳芷萍台南市報導)

更多新聞: 患難見真情!日本前議員麻豆災區煮拉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