患難見真情!日本前議員麻豆災區煮拉麵

患難見真情,定居台南開拉麵店的前日本東京都議員野崎孝男,今天(8月26日)就準備了150人份的拉麵,親自到麻豆災區收容所,煮一碗熱呼呼的博多拉麵給災民吃,雪中送炭的義舉,讓人大讚暖心。

更多新聞: 台灣人愛吃拉麵 日本品牌業者紛插旗台灣

這一大鍋濃郁湯頭,滿是豚骨的香醇,熱呼呼的湯頭,加上現煮細麵,一碗道地的博多拉麵,現煮現吃,暖心也暖胃。

當過東京都議員,在台灣創業賣拉麵的野崎孝男,蹲坐在麻豆災區收容所前,親手為麻豆災民煮麵,一碗熱呼呼拉麵,讓家當物資全泡水的災民很感動。

一碗拉麵串聯了野崎孝男跟台灣的感情,11年來哪裡有需要,他就自己備料、煮麵,到處送暖,從花蓮震災到823麻豆淹水,始終有心回饋。

拉麵店老闆野崎孝男:「互相的啦,剛好他們現在需要幫忙,我的公司也是有大家幫忙的結果,所以我想要回饋一點。」

到災區送便當的立委黃偉哲也幫忙當起跑堂來,親手奉上一碗特製的乾拉麵。

一碗拉麵不分國界,肚子先填飽了,災民才有力氣清理家園。

(民視新聞/南部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台南麻豆水淹及胸 七股、鹽水積水成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