肝癌死亡率高居第二 梁佑南分享保肝經驗

肝病是台灣的國病,癌症死亡率中,肝癌死亡率高居第二,由於早期幾乎沒有症狀,更難防範。國際扶輪社發起台灣肝病根除計畫,提供民眾免費篩檢,知名藝人梁佑南也受邀做公益,分享保肝經驗,鼓勵大家捲起袖子,驗血篩檢。

更多新聞: 本土天王天后當「保肝大使」!王彩樺舉親身治癒經歷籲篩檢

衛生所內擠滿人潮,通通都是來做肝炎、肝癌抽血篩檢,衛福部統計,肝癌死亡率高居所有癌症第2,病因與B型肝炎、C型肝炎息息相關。

台灣有18%的成年人是B型肝炎病毒的慢性帶原者,C型肝炎病毒感染率約2~5%,由於幾乎沒有症狀容易被忽略,國際扶輪社因此發起「台灣肝病根除計畫」,提供免費檢查。

知名藝人梁佑南也來到現場,除了分享自己的護肝經驗,更鼓勵民眾捲起袖子,抽血檢驗,早掌握早治療。

肝基會執行長也提醒,一定要定期做保肝篩檢與腹部超音波檢查,別讓自己真的成了「肝苦人」。

(民視新聞/賴國彬 桃園報導)

更多新聞: 雲林癌症死因肝癌首位 衛生局拚2025根除C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