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土天王天后當「保肝大使」!王彩樺舉親身治癒經歷籲篩檢

去年健保全面給付C肝「口服新藥」後,找出潛藏患者,變成最大挑戰,澎恰恰許效舜王彩樺苗可麗一起擔任肝基會的「保肝大使」,呼籲民眾積極篩檢做治療。其中王彩樺就是接受治療痊癒的最好例子,她現場呼籲大家相信「保庇天后」的話去做篩檢,絕對會得到保庇。

更多新聞: 澎恰恰許效舜王彩樺苗可麗合體!保肝大使宣傳篩C肝

主持天王澎恰恰、許效舜加上王彩樺、苗可麗,什麼活動,竟然讓本土天王天后齊聚,原來他們都是今年的「保肝衛教大使」。

四位綜藝大咖化身保肝衛教大使,別看包庇天后王彩樺平時很有活力又唱要跳,其實她曾罹患C肝長達20年,去年接受口服新藥治療後,親身分享自己成功治療心得。

王彩樺提到,「非常感謝現在有這個C肝口服新藥,我在治療8週到12週,我現在已經好了,我現在全好了,大家一定要主動篩檢積極就醫,早期治療你一定會好。」

不只王彩樺有切身經驗,就連藝人許效舜的媽媽,也是因為肝病而過世。根據調查,台灣C肝病人大約有40萬人,卻有高達一半的人,完全不曉得自己有肝病。

肝基金今年鎖定,罹患C肝最高風險區的苗栗苑裡鎮共10個里,全面執行C肝篩檢,結果發現該區50歲以上,每4人就有1人有C肝,在努力推廣下,有8成比率已經願意接受治。

肝基會總執行長楊培銘醫師指出,「過去我們對病毒概念不清楚,加上沒有拋棄式針頭,所以在50歲以上,我們的居民才會打針文化造成(肝病)互相傳來傳去的情況。」

許效舜則表示,「希望說全民大家都可以主動出來,我們做兒女的,應該主動去觀察家裡長輩,不要讓肝這個沉默的器官,最後變成家裡心肝寶貝的流失。」

澎恰恰認為,「其實這很簡單,藝你只要來篩檢,積極治療一定會好,這國病一定要把它去除。」

四位本土天王天后難得合體,呼籲民眾「有治療絕對有救」,就是希望民眾要了解篩檢、積極治療的重要性,呼籲全民一起防治肝病。

(民視新聞/林靜、彭乙洲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保肝列車開到潭子、大雅區 免費肝病篩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