葉俊麟致敬音樂會 上百民眾重溫台語金曲

台灣知名作詞家葉俊麟逝世20週年,「葉俊麟台灣歌謠推展基金」在26日,舉辦「向葉俊麟致敬音樂會」,並且由北教大名譽教授李筱峰跟文學家向陽教授擔綱導聆,現場來了上百位民眾,一首首經典歌曲重現,帶著大家回到最熟悉的60年代。

更多新聞: 後壁黃家古厝音樂會 陳建仁、賴清德親臨共賞

一首寶島曼波音樂一出,到場聆聽的上百位觀眾瞬間走進時光隧道,時間拉回60年代。

民眾聽了一起唱,一起打拍子,這麼有共鳴,因為只要是台灣4、5年級生,一定聽過台灣歌謠大師葉俊麟跟名作曲人洪一峰所創作的這首寶島曼波,膾炙人口的,還有這一首。

溫暖嗓音搭配動人旋律,台灣合唱團男女高低音交錯搭配,唱出大家心中戀愛的記憶,這些歌曲,都是出自葉俊麟之手,為了紀念他逝世20週年,葉俊麟基金會特別找來歌手重新演繹歌曲。

葉俊麟紀念音樂會引言人向陽:「男性的心,可以說是葉俊麟先生最愛寫的題材,他總是用無情的女性、多情的男性角度,來寫男子漢的無奈。」

葉俊麟紀念音樂會引言人李筱鋒:「葉俊麟先生他的歌,他寫的歌詞都有和土地結合,他反應那個時代的訊息。」

談起葉俊麟,文學家們不只懷念,更希望透過這位以創作台語歌謠為職志的作詞家,觸動每一位聽眾,讓大家對本土藝術的熱誠跟喜愛,能夠永遠持續下去。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出席歌謠大師葉俊麟音樂會 蘇貞昌、朱立倫難得同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