拒簽東奧公投 柯P:不喜歡暴力叫囂方式強迫別人

東京奧運正名公投連署進入緊鑼密鼓的倒數階段,今天(8月27日)一早成員也特別到台北市長柯文哲上班路線等候,希望柯市長能夠一同加入響應,不過,柯P卻只看了一眼就不理不採,警員更把陳情民眾黨在外頭,柯P事後強調,他尊重民間發起的活動,但用這種叫囂怒罵的方式,要人表達政治立場,他實在無法接受!

更多新聞: 2020東奧備戰!東京首推計程車自駕服務

台獨青年vs.台北市長柯文哲:「柯市長你願意簽公投嗎?」

一見到柯文哲出門上班,準備過馬路搭公車,東奧正名公投成員拿著連署書衝上前,拜託市長幫忙聲援!

只見柯文哲斜眼瞄了一下,立刻不理會,接著若無其事,走向公車亭,隨扈和警力也把陳情青年擋在15公尺外!

不管怎麼喊,怎麼拜託,柯P就是無動於中,之後上公車,獨派青年仍不放棄舉著連署書,最後沒有獲得柯P正視!

柯文哲說:「容忍是自由的基礎,但是自由以不侵犯他人的自由為範圍,人民有表達政治意見的權利,但是同樣的,人民也有不表達政治意見的權利,所以東奧正名是一個民間發動的活動,我是表達尊重,但作為台北市長特別是台灣重要城市首長,還是會以中央政府的態度作為基準來做決定。」

柯文哲強調自己尊重東奧正名公投連署行動,卻強調自己的立場、是必須遵從和中央一致,但卻也忍不住批評對方的強硬作為!

柯文哲說:「我很不喜歡用這種暴力脅迫,或是叫囂的方式要求人家要表達政治意見,這老實講在我心裡面是非常厭惡,但是我們這國家一個很大問題,其實在政治上,有時候勤政愛民清廉勤政,這種政治價值沒有人注意,每天在統獨上打轉有時看了就很討厭。」

說不喜歡被叫囂怒罵,但影片裡面,陳情青年從頭都好聲好氣,事後也在臉書發文,認為柯文哲不為台灣盡分心力,還露出嫌惡的面孔,根本是自己政治立場不一,強調一定會在找時間拜訪柯P,希望臺灣人能夠不分黨派色彩,一起來替美麗寶島發聲!

(民視新聞/陳信瑋、張育睿、SNG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簽柯P認同卡才能同框 綠營、時力多不買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