簽柯P認同卡才能同框 綠營、時力多不買帳

台北市長柯文哲,正式推出「柯P認同卡」,列出總共16項政治價值,有勾選才能合照、同框同台,但議員和議員參選人們,似乎不是很買帳,因為簽了等同幫柯文哲施政背書,有違監督市政的職責,大多傾向不簽,但也有和柯文哲走得很近的時力參選人,說要再考慮。

更多新聞: 簽認同卡43選將合影 柯文哲坦言:大部分都不熟

這張灰底黑字,標題「進步價值、光榮城市」的圖片,就是柯文哲推出的「柯P認同卡」,從財政紀律、居住正義,到議會公開透明、不發重陽敬老金、支持必要的路邊停車收費,洋洋灑灑,列了16項,最下面簽署人欄位,給議員參選人簽名。

台北市長柯文哲說:「其實講穿了,兩個理由,第一個是一大堆人找我照相,我覺得很麻煩我又不認識他,好歹有個篩選嘛,這也是第一個目的,第二個目的這也是一種宣傳嘛。」

推認同卡宣揚價值,也區別誰是「自己人」,逼選邊站,雖然勾幾項能同框,勾哪些可以合照,柯陣營內部還要討論,只是這個做法,已經被抨擊,綠營議員王世堅,還喊出推「柯黑認同卡」反制。

台北市議員(民)王世堅說:「我一定會推反制卡,我這個反制卡很清楚就是柯黑卡,議員就是要監督市長監督市政,議員不是市長的啦啦隊,我再次跟市長強調,這是民主政治的ABC啦,台北市議會,不是你台北市政府的立法局。」

北市議員參選人(時力)林亮君說:「我的部分是不簽,柯文哲或反柯我都不會簽,柯市長從過去到現在,我們都有很好的溝通管道,並不是靠著未來可能簽這張卡,才能不能繼續溝通。」

連競選總部成立,柯文哲幫忙站台的時力參選人林亮君,也表態不簽認同卡,因為不僅議員參選人身分,不適合為市長背書,各陣營還是有理念上的差距,不可能被認同卡牽著走,但同樣是時代力量,也有參選人一時間難以決定。

同場的林昶佐,趕緊跟子弟兵解釋不能簽的原因,柯文哲拋出認同卡,掀起北市政壇熱議,雖然批評的聲音大於支持,但還是成功創造話題。(民視新聞/顏辰州、楊柏玨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拒簽東奧公投 柯P:不喜歡暴力叫囂方式強迫別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