簽認同卡43選將合影 柯文哲坦言:大部分都不熟

台北市長柯文哲推出的認同卡,全台灣總共有43名選將簽署,卻只有6人來自台北,而今天(9月30日)這些參選人共同和柯文哲合影造勢,但柯文哲卻說自己大部分都不認識,但是坦言有經過挑選,也因此今天在現場,已經不見日前爆出詐欺爭議的北市議員參選人張凱鈞的身影。

更多新聞: 指柯文哲「邪惡」 《屠殺》作者葛特曼批騙子

拍照、簽名,甚至手貼手深情對望,柯文哲通通來者不拒,但前提是得簽下這張柯P認同卡。限時3分鐘時間一到就得走人,參選人把握時間,有人穿婚紗,有人背著LED看板搏版面,不過這些面孔,柯文哲通通認得嗎?

坦言自己不太熟,或許也是因為這樣,搶頭香簽署的張凱鈞,被爆出是詐欺爭議,讓柯文哲選辦急忙劃清界限,合影活動也沒有邀請他來出席。

柯文哲表示,「所以當時我們有成立一個負責組織的,包括鄧副市長、陳副市長、藍世聰局長,還有一個競選辦公室主任黃建興,跟他們做一些對話或是面試,給他挑選出來,不要說是幫人家背書,我們應該是感謝人家,認同我們的價值跟信念」。

找來副市長協助過濾人選,卻也引來行政不中立的質疑聲浪,但柯文哲表示不論是副市長還是政務官,該幫忙得還是要幫忙,鄧家基以前還當過兩屆的台北市議員。

精挑細選出43組參選人,還有民進黨籍參選人不畏黨紀,就是要和柯文哲同框,但也是有人不用簽認同卡,就獲得柯P支持。

替現任議員林瑞圖站台,柯文哲不忘往自己臉上貼金,說「一個市長一個林瑞圖議員,只有這兩個無黨,無黨還可以存活下來,就代表有在做事情」,恐怕就是因為簽認同卡的只有6人來自台北,擔心吸票效果有限,這卡到底是成功還是失敗,答案恐怕不證自明。

(民視新聞/王富民、宮仲毅、陳柏安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柯P擬推認同卡 丁守中轟:花邊型事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