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會宴請選手!羽球、射箭、空手道共奪五金

亞運進入最後階段,台灣代表團各單項賽事也陸續結束,奧會在週二(28日)晚上特別宴請羽球隊、射箭隊以及空手道隊,慰勞他們的辛勞。恰巧的是,這三個代表隊共替台灣進帳五面金牌,這也讓奧會主席林鴻道笑說,這是一場五金行晚宴。

更多新聞: 前行政院發言人孫立群 11月接奧會秘書長

拿著酒杯逐桌到各代表隊致敬,奧會28日晚上特別設宴款待選手、教練、物理治療師等,感謝他們長期的辛勞,以為國家爭取最高榮譽。

這場餐會邀請了射箭隊、羽球隊以及空手道隊,奧會包括主席林鴻道、名譽主席蔡辰威、秘書長沈依婷等人都親自出席,由於這三個團隊在本屆亞運共替台灣拿下五面金牌,也讓林鴻道笑稱,這是一場五金行晚宴。

羽球隊由球后戴資潁、一哥周天成領軍,拿下一金一銀一銅,空手道文姿云完成亞運二連霸,團隊也勇奪二金一銀二銅。

至於射箭隊則是創紀錄,射下兩金一銀一銅,理事長祝文宇說,未來除了要爭取給選手、教練更多資源外,也期盼政府能重視基層培養,才能讓台灣射箭持續站穩世界舞台。

本屆亞運在28日為止,台灣已經超越賽前設定的十金目標,拿到了13面金牌,林鴻道表示,接下來還有幾天賽事,有機會突破1998年曼谷亞運19金,史上最佳成績,屆時將會舉辦更盛大的餐會來慰勞選手。

(民視新聞/莊順發、張耀中 印尼雅加達 採訪報導)

更多新聞: 亞運/田徑200公尺預賽 楊俊瀚分組第一晉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