強力推動住宅政策!  蘇:跟中央爭取經費資源

民進黨新北市長參選人蘇貞昌,週三(29日)召開住宅政策座談會,現場來了6位民間團體代表,蘇貞昌承諾上任後會積極推動住宅政策,也提出解決學生居住問題的三大方案,同時積極跟中央爭取經費資源,要讓新北市民有更好的居住品質。

更多新聞: 國防部為2321元告水公司 法官斥:浪費資源

各大民間住宅團體代表排排坐、輪番發言,蘇貞昌坐在一旁,拿起紙筆認真記錄,角逐新北市長,蘇貞昌召開住宅政策座談會,從傾聽民意開始。

新北市長參選人(民)蘇貞昌:「各位跟我,我們是從不同的角度在解決同樣的問題而已,因為各位是從知識的專業,熱情的投入,我是想要爭取一個位置,把它解決。」

把市民當成推動政策的最佳拍檔,蘇貞昌承諾上任後,會支持實價登錄2.0版、可負擔租金補貼制度、學生居住問題納入住宅政策,也會提出具體興建社會住宅的目標。為選民謀福利,蘇貞昌自信滿滿,不只因為過去有中央歷練,現在還有執政黨優勢。

新北市長參選人(民)蘇貞昌:「如果我當選新北市長,4年的前半這2年,都是中央民進黨在執政,我應該更能夠通,那如果當選不是民進黨執政,我也向來都能夠爭取。」

親自回應民間團體的訴求,蘇貞昌也擬出解決學生居住問題三大方案,包含在大學密集區域興建大學聯合宿舍,非密集區域的社會住宅也提供大學生申請,另外還要推動租金補貼、包租代管的大學生租屋專案。

新北市長參選人(民)蘇貞昌:「我建這個社會住宅的時候,不但是硬體做建設,軟體相關的服務要融入,長照托育以及身心障礙等等行政資源,甚至於包括里的活動中心。」

喊話當選後要積極推動住宅政策,蘇貞昌跟民間團體面對面溝通,要讓新北市民有更好的居住品質。(民視新聞/劉品薇、嚴俊強 新北報導)

更多新聞: 新北市府轟蘇清運政策 蘇貞昌:請專心市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