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堪大雨沖刷 燕巢民宅地基鬆動屋傾斜

高雄市燕巢區傳出有7戶透天厝岌岌可危!原來這幾戶屋齡有40年了,當初防水措施不完善,加上連日暴雨沖刷,地基裸露,屋後出現裂縫,廚房地板裂洞,明顯傾斜,居民緊急撤離,目前安置在區公所。

更多新聞: 透天民宅傾斜 法院竟找無牌技師鑑定還不認錯

高雄連日大雨,不斷沖刷地基,造成地基鬆動,房屋傾斜,屋內廚房地板明顯有了裂痕,後方裂了個洞,已經能看到外頭的果園,居民看到這狀況,嚇得通知左鄰右舍。

住戶陳金鳳表示:「踩到腳(空),怎麼會蹦出來一條線,很長,心裏一驚,糟糕了,會不會裏面已經掏空了。」

這一排共有7戶,目前這連在一起6戶人家,都已經聽從警方勸導,有的到區公所,有的到親朋好友家借住,但這戶人家不願離開,認為沒有那麼危險。

住戶說道:「我這邊比較沒關係,已經有蓋了就可以,比較沒關係。」

目前先將屋後方地基滑落地方蓋上帆布,避免再受到大雨襲擊,居民盼著天氣趕緊好轉,請土木技師到場評估,希望能一塊施作補強工程,重回溫暖家園。

(民視新聞/陳禕瀅、鄧山田 高雄市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