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運/鏖戰五局惜敗南韓 台灣男排無緣爭金

台灣男排在四強面對南韓,只要贏球就能爭金,創下隊史最佳戰績,雙方是鏖戰五局才分出高下,可惜南韓是笑到最後的那一方。台灣在決勝第五局,原本處於領先,沒想到在被扳平之後連丟三分,被對手一波帶走,儘管無緣爭金,但最後如果順利奪銅,還是能追平隊史最佳戰績。

更多新聞: 睽違20年!台灣男排3:1勝強敵卡達奪銅

亞運台灣男排,四強迎戰強敵南韓,這是雙方本屆賽會第二度交手,預賽2比3敗下陣來,這回台灣戰將不客氣了。

台灣首局打得強勢,林宜輝在平手情況下這記突襲,帶出一波3-0小高潮,就此奠定領先優勢,第一局台灣隊以25-20先下一城。

首局打得順風順水,隨後戰況卻急轉直下,失誤過以至於失去主導權,以20-25、16-25連丟兩局,反倒讓南韓以2比1超前。面對背水一戰的第四局,台灣隊重新上緊發條,中半段打出一波8-3攻勢,再用後排攻擊以25-20拿下局點。

台灣扳回一城,把比賽逼進決勝局,在搶15分高度壓力下,台灣男排一度站得上風,但南韓大軍緊咬不放,先是超前比數,再靠這記精彩攔網,以13-12超前比數。

南韓衝出氣勢,連掃三分不再給台灣機會,台灣男排12-15丟掉決勝局,最終又以2比3敗下陣來,無緣金牌戰,但9月1號力拚銅牌,還是有機會追平隊史最佳成績。

(民視新聞/蔡晴景、余啟成 台北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