睽違20年!台灣男排3:1勝強敵卡達奪銅

亞運男排銅牌戰,台灣對決亞洲盃冠軍卡達,面對對手的身高優勢,台灣隊展現奪排氣勢,率先搶下一、二局,最後台灣男排隊也以總局數3:1擊敗強敵卡達,奪下台灣男排隊史睽違20年的銅牌!

更多新聞: 男排奧運資格賽 台灣隊惜敗中國遭淘汰

睽違20年台灣男排,再度闖進亞運銅牌戰,不過對手卻來頭不小,就是在亞洲盃奪下冠軍的卡達,面對卡達的人高馬大,對台灣隊來說將是一大考驗,首局卡達利用身高優勢,頻頻攔網和扣殺強勢進攻,讓台灣一度陷入苦戰,但隊長陳建禎帶頭反攻,反倒取得領先,讓台灣隊拿下首局,次局雙方僵持不下,前半段戰成平手,台灣隊利用對手失誤,逐漸擴大領先再拿下第二局,率先搶下聽牌優勢,但第三局卡達展開反攻扳回一成,不過力拚銅牌的台灣隊,在第四局開局就攻勢猛烈,雖然卡達一度追上,但仍不敵台灣團結氣勢,台灣隊拿下第五局奪得本屆亞運男排銅牌。

台灣排球隊選手劉鴻杰說:「我們剛其實大家都已經哭了,因為終於不再是老四的命,因為這真的睽違20年,拿到這個榮耀,這真的很不容易啊,這過程真的是很辛苦,這樣連續奔波這樣,真的滿累的,但今天得到這個成果,太爽真的太爽。」



台灣排球隊隊長陳建禎說:「這一路還真的滿辛苦,今天拿下銅牌,證明我們真的可以的,我們做到了,我相信不管對台灣男排,或是台灣整個排球,都一定有重大的意義。」

隊員們難掩激動情緒,睽違20年台灣男排再度奪下銅牌,這也是台灣男排史上,第三度奪銅。

(民視新聞/莊順發、張耀中 印尼雅加達採訪報導)

更多新聞: 男排赴日第一人!陳建禎挑戰日職聯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