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收到挑釁密函 蓬佩奧平壤行程喊卡

美國國務卿蓬佩奧第四度出訪平壤的行程,因一封來自北朝鮮高層的信函而喊卡。信上警告美國沒有符合平壤的期待,而叫蓬佩奧不必來了,不過北朝鮮和南韓關係持續回溫。南韓政府今天(8月31日)證實,總統文在寅的特使團下週將前往平壤,籌備朝韓領袖第三場高峰會。

更多新聞: 英國密函外洩惹風波 美、英外交關係急降溫

美國國務卿蓬佩奧都要出門飛往平壤了,他的老闆,美國總統川普卻在行前數小時突然喊卡,因為北朝鮮統一戰線部部長金英哲,寫了封語氣挑釁的信給蓬佩奧。根據最新消息,金英哲在信中說的是「如果美國不打算給些東西,就不必來了」。

美國不滿北朝鮮無核化無進展。北朝鮮不滿川普承諾的和平協議沒個影,還警告說,如果協商破裂,不排除重啟核武。

面對北朝鮮威脅,華府不為所動,美國國務院已將到期的北朝鮮旅遊禁令又延長1年,到2019年8月31日為止,但川普表示美國與北朝鮮關係好得很。

美國與北朝鮮的進展似乎突然停滯不前,但南韓與北朝鮮的關係不斷回溫。南韓總統文在寅的特使團9月5日將前往平壤,為兩國領導第三度會面鋪路。

南韓青瓦台發言人金宜謙:「特使團將與北朝鮮進行全面性討論,將為韓朝峰會和兩國關係發展訂定日期,無核化和朝鮮半島和平進程,也將在談論的範圍內。」

金宜謙表示,北朝鮮已接受南韓派特使團的提議,但特使的人選和規模還沒敲定。今年以來,文在寅已與金正恩會面兩次。南韓媒體表導,文在寅打算帶著與金正恩會談的成果,出席9月底的聯合國大會,並與川普舉行韓美高峰會,為終戰宣言畫上句點。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美國務卿訪北京 與中國外長王毅針鋒相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