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宮高層匿名投稿《紐時》社論 自稱內部「反抗軍」

一位匿名的資深川普團隊官員於5日時投稿至《紐約時報》的社論,聲稱在執政團隊中有一些成員,正在想辦法阻撓川普的作為,以保護美國不受他「糟糕傾向」的影響。

更多新聞: 川普批中國從中作梗 美朝關係陷困境

在這篇社論中,作者表示川普的「是非不分」與「行事衝動」已造成了一些無知且魯莽的決定。而川普則則說該匿名投稿人根本「沒種」,也痛批《紐時》根本是騙子,白宮發言人也砲轟這位神秘作者是個「懦夫」,也說他根本就應該自己辭職。

相對於川普的激烈反彈,時代集團則發出了聲明去維護這篇社論。聲名中寫道:「我們對於發表了這篇文章感到無比驕傲,這使大眾對川普執政團隊內部狀況的了解程度增加了不少。」

這位匿名的作者批評川普的會議雜亂無章,為人暴躁衝動又心胸狹窄,無法監持決策,厭惡新聞自由,且在根本上具有「反民主的天性」。此外,執政團隊中有一些人已暗中討論要實行憲法第25條修正案,讓副總統及多數內閣首長投票逼退「無法釋出權力與責任的總統」。

在這篇文章發表之前,揭發水門案的記者伍德華(Bob Woodward )要發表的新書內容摘要才剛引起了宣然大波,其爆料內容指出,川普團隊的高層人員一直以來都暗地裡與川普唱反調,以保護美國不受總統侵害,他們的手段包括了在川普有機會簽署重要文件之前把它們從書桌上拿走。接連兩次的爆料證實了白宮中對川普的反抗行為確實存在。

這篇社論的作者也聲稱他並不是屬於自由派的間諜,而他也同意許多執政團隊正追求的目標,但這些目標應該是不需要總統也能夠被達成的。

至於這位匿名爆料者的身份,有鑒於社論重點集中在國際事務上,因此大眾推測可能為總統外交政策團隊中,隸屬於國務院、國家安全委員會或國防部的人。而不論爆料者是誰,在伍德華新書和《紐約時報》的社論刊出後,勢必造成白宮風暴。

(民視新聞網報導)

更多新聞: 川普收到挑釁密函 蓬佩奧平壤行程喊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