慟!捨身救女兒...楊偉中溺斃庫克群島

黨產會委員楊偉中,和妻女在南太平洋庫克群島度假時,為了救泛舟時不慎溺水的女兒不幸溺斃,享年47歲,外交部目前已經請駐紐西蘭代表處派人協助家屬處理後事,而其實執政黨高層有意延攬楊偉中出任勞動部次長,沒想到卻發生意外,政壇都大感惋惜。

更多新聞: 陳以真盼帶楊偉中回家 最快9月6日專機運回遺體

黨產會委員楊偉中29日才在臉書分享,帶家人到太平洋庫克群島艾圖塔基島度假的照片,寫著要在南太平洋小島和潟湖度過4天讀書、划船、睡覺擺爛的生活,沒想到當天下午卻傳來惡耗,楊偉中為了救泛舟溺水的女兒,自己卻不幸溺斃,享年47歲。

周玉蔻感傷哀悼,因為楊偉中度假期間曾語帶幽默發文,寫說在庫克群島讀庫克船長剛剛好,周玉寇在底下留言催稿,「你的稿子呢?」楊偉中回應剛開始寫就被海浪捲進太平洋了,如今一語成讖,實在讓人難以置信。

楊偉中英年早逝,政壇感嘆人生無常,楊偉中大學畢業後就從事社運和工運活動,曾任國民黨發言人、文傳會副主委,後來因為直諫批判國民黨,在2106年朱立倫敗選後離開,蔡政府上任後轉而加入黨產會,清查國民黨黨產。

關注轉型正義的楊偉中,原本執政黨高層屬意他接任勞動部次長的要職,沒想到卻在南太平洋發生不幸,外交部已經請駐紐西蘭代表處派人趕往庫克群島,協助楊偉中妻子,曾任青輔會主委的陳以真處理後事。

(民視新聞/張孟琦、嚴文謙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南太平洋庫克群島溺斃頻傳 美國參議員也溺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