豪雨沖壞地下管線 消防栓不斷吐水

高雄市今天(31日)有民眾有目擊,四維路和文武路口,有個消防栓,好像張開兩個嘴,不斷大吐水,而且水流沒停過,路面都快積水,景象實在太顯眼,難道有人稿破壞!打電話到自來水公司一問才知道,原來是豪雨造成地下管線破損,施工搶修,才短暫讓消防栓卸壓,幫忙排除空氣和髒水。

更多新聞: 豪雨重創!賴清德向宗教團體喊話「幫嘉縣度難關」

路口消防栓,不斷噴出水流,沒有停過,看起來,就好像消防栓前後兩個嘴,大量吐水。

路過民眾,都好疑惑,因為水流越來越多,路面快要積水,連續幾天已經淹水嚴重,消防栓也鬧脾氣嗎?還是有人惡作劇搞破壞?但走到消防栓另一面,才發現立了牌子,原來是「管線清洗中」。

地點就在四維路和文武路口,一旁有好幾位工人,正在施工,挖開地面,修補被豪雨破壞的地下管線,搶修過程,需要排除管線空氣和髒濁的水,就需要將消防栓卸壓,暫時開啟排水。

水公司第七區副處長洪文正:「我們的管線被拉斷,我們就緊急去搶修,水壓降低我們才好施工,所以說我們就把前面的消防栓,開啟讓它排水出來我們的水壓降低。」

自來水公司澄清,消防栓沒壞,完全是配合管線搶修工程,暫時排髒水,目前修繕完,已經恢復原貌,只是這一幕,消防栓「大吐苦水」,太顯眼,路人很難不注意。

(民視新聞/呂彥頡、阿布斯 高雄市報導)

更多新聞: 酒駕三連撞 擦撞貨車撞消防栓再衝民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