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研院機器人德國參展!能PK棋藝還能伴你好眠

AI和機器人是未來科技趨勢,工研院首度前往德國柏林參加消費性電子大展,尤其展示的機器人不只能和人對弈PK西洋棋,還有伴眠機器人,利用調整燈光和播放音樂打造舒適睡眠環境,主辦單位表示,藉由雙方合作可以帶來不少商機。

更多新聞: 「循環經濟」夯!工研院攜手台糖打造新寶島

機器人一手拿黑子,一手吃掉白子,對手是參觀展場的民眾,西洋棋戰況非常激烈,還有人拍照紀錄,這是工研院在德國柏林消費性電子大展展示的智慧視覺系統機器人。

經過半年研發的機器人,使用AI人工智慧,高有175公分,手臂則有85公分,玩拼字遊戲、倒咖啡通通沒問題。

機器人不只可以陪你玩西洋棋,現在還有伴眠機器人利用播放音樂和燈光的效果,打造最舒適的舒眠環境。

圓滾滾的伴眠機器人同樣運用人工智慧,找出睡眠習慣和喜好,利用手機APP做出最佳分析改善睡眠品質,還有以電化學氧化還原方式,加水通電15分鐘,普通水就能化身消毒水,研發創新科技都讓主辦單位讚譽有加。

柏林消費性電子大展全球品牌總監 Dirk Koslowski 表示,「在這裏透過我們雙方共同合作,可以帶來最好的科技媒體潛在的合作夥伴以及消費者,藉此展示工研院科技亮點以及台灣產業成果。」

廠商和工研院展現科技亮點和成果,在國際間備受肯定,尤其根據統計,德國是台灣在歐洲最大貿易國,去年台德貿易值就高達157億美元,比前年同期成長近8%,顯而易見德國市場一點都不能小覷。

(民視新聞/于凡、楊柏玨 德國柏林報導)

更多新聞: 打敗成年棋手 日本小五生奪黑白棋冠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