機器人小布首日上工 協助長庚醫師看診

長庚醫院今天(9月26日)來了位新員工,不是醫生、更不是護理師,而是機器人小布,首日掛牌上工,不但對答如流,小布還能透過問券,問問病人哪裡不舒服,比較前後的恢復狀況,讓醫生在短短幾分鐘的問診中,更了解病人狀況。

更多新聞: 執行任務兼陪聊天 太空輔助機器人問世

來到醫院看診,第一個看到的不是醫生、護理師,而是機器人小布,閃亮亮的大眼睛,向病患說hello,圓鼓鼓的身體還會左轉、右轉,超級卡哇伊,吸引不少人和小布聊天,不只打招呼,小布還能秀出問券,問問乾蘚病人,哪裡不舒服,一個個點出來,送到醫生電腦,讓醫生更了解病人狀況。

機器人pepper

不只長庚醫院引進醫療機器人,台安醫院早在2年前,就請機器人pepper上工,動作更大,還會前後移動,不過,主要是問候、樓層介紹;小布機器人,則是協助看診,目前小布只協助乾蘚病人,長庚未來也會開放像藥物過敏、異位性皮膚炎,讓小布未來的業績長紅。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機器人公民蘇菲亞來台 外表原來是仿照「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