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運棒球/打爆中國!台灣10:0大勝奪銅牌

2018印尼雅加達亞運棒球項目,台灣在昨天(31日)以0:5輸給日本後,今日中午與中國隊開打爭搶銅牌,台灣派出王宗豪先發,中國則是推孟偉強擔任投手。這一場比賽若台灣無法擊敗中國,將是亞運棒球史上首度無法拿牌,過去幾屆最差都有銅牌。

中國隊先發

(1)陸振洪 左外野
(2)李寧 右外野
(3)楊順意 指定打擊
(4)褚夫佳 一壘
(5)陳晨 三壘
(6)杜曉磊 二壘
(7)栾臣臣 捕手
(8)嵩蘊琦 中外野
(9)楊晉 游擊
先發投手 孟偉強

台灣隊先發

(1)戴如量 左外野
(2)林瀚 指定打擊
(3)姜建銘 一壘
(4)林加祐 中外野
(5)詹子賢 右外野
(6)陳偉志 三壘
(7)蕭帛庭 二壘
(8)陳瑞慕 捕手
(9)林祖傑 游擊
先發投手 王宗豪

更多新聞: 10:0提前扣倒中國隊!台灣棒球隊奪銅牌

台灣在幾個半局陸續有分數進帳,不像中國打線完全被封鎖,一分未拿,先發投手王宗豪主投6局無失分,僅被敲出1支安打,表現優異,隊友們也能適時擊出串聯安打回本壘得分,讓台灣在8局就以10:0提前結束比賽,完封中國。

第八局

八局上半,陳柏豪連續第二天登板上場後援,雖讓栾臣臣上到壘包,所幸下棒嵩蘊琦擊出投手丘前滾地球,得以封殺二壘跑者,三振楊晉後再刺殺陸振洪。

八局下半,林祖傑先敲安上壘,戴如量的內野滾地球雖讓林祖傑遭到封殺,但他之後盜上二壘,接著林瀚適時擊出左外野再見安打,幫助台灣隊提前在八局以10:0扣倒並完封中國。

第七局

七局上半,王宗豪繳出優質先發退場,主投6局無失分,僅被敲出1支安打,由王玉譜接替投球,雖一度遭對手工攻佔點圈,但他及時回穩抓下第三個出局數,守下這個半局。

七局下半,台灣無分數進帳,仍以9:0領先中國。

第六局

六局上半,王宗豪讓嵩蘊琦擊出投手丘前滾地球,楊晉、陸振洪都打滾地球遭刺殺。

六局下半,戴如量獲得四壞球保送,林瀚內野滾地球推進隊友上二壘,姜建銘打滾地球遭刺殺,林承飛適時擊出中間平飛安打,台灣隊再添一分。

第五局

五局上半,林祖傑鎮守中外野,以美技沒收了一顆難處理的高飛球,王宗豪四度讓中國對手三上三下。

五局下半,台灣也被三上三下。

第四局

四局上半,中國隊再輪回第一棒陸振洪,他與李寧都出局後,楊順意從王宗豪手中敲出中國首支平飛安打站上一壘,褚夫佳遭刺殺出局。

四局下半,陳瑞慕再度敲出安打上壘,林祖傑擊出短打,球落在鄭超群面前,但他卻傳了一個大暴投,台灣隊推進壘包攻佔二三壘、無人出局。戴如量揮出深遠的三壘安打,台灣再進帳兩分,鄭超群遭更換下場。林瀚打出帶有一分打點的高飛犧牲打,詹子賢轟出精彩兩分砲,陳偉志出局,台灣單局一口氣攻下5分,8:0領先中國。

第三局

三局上半,王宗豪僅用兩球就解決兩名打者,前三局讓中國隊九上九下,表現優異。

三局下半,台灣隊首次遭中國投手三上三下,無功而返。

第二局

二局上,中國打者毫無表現,王宗豪讓對手六上六下。

二局下,陳瑞慕擊出穿越三游之間的安打,林祖傑出局,戴如量因觸身球被保送二度上壘,林瀚適時擊出帶有一分打點的穿越安打,陳瑞慕回本壘拿下第三分,台灣攻佔一二壘,也把孟偉強打退場,中國換上投手鄭超群。姜建銘擊出左外野深遠飛球,可惜被中國隊左外野手陸振洪接殺守下,林承飛出局。

第一局

一局上半,中國隊遭王宗豪三上三下,陸振洪飛球出局、李寧滾地球出局,三振楊順意。

一局下半,戴如量獲得四壞球保送,林瀚擺出短棒幫助一壘跑者推進上二壘,自己被刺殺出局,姜建銘敲出深遠中外野安打上到三壘,助戴如量回本壘得分,林加祐再打出穿越內野安打,但跑壘時拉傷退場,換上林承飛擔任代跑,詹子賢也敲安,二、三壘上有跑者,陳偉志遭三振,蕭帛庭遭刺殺,台灣2:0領先中國。

(民視新聞網報導)

更多新聞: 桃園三級棒球國際發光 市府百萬獎金鼓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