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運閉幕人潮爆多 台灣代表團僅掌旗官進場

印尼亞運昨晚(9月2日)進行閉幕典禮,原本預計有40人進場的台灣代表團,卻因為主場館湧進太多觀禮人潮,為管控人數,最後只剩掌旗官排球隊長陳建禎一人進場,本屆台灣一共奪下17金、19銀、31銅,在45個參賽國家中名列第7,也寫下近20年來,我國在亞運的最佳成績。

更多新聞: 亞運奪17金!F-16釋放熱焰彈向亞運英雄致敬

高亢嗓音帶領現場運動員,和觀眾回顧亞運點滴,雖然印尼亞運閉幕典禮,在綿綿細雨中開始,但仍吸引了滿滿人潮進場觀禮,也因為人數眾多,原本預計有40人進場的台灣代表團,最後只剩掌旗官,男排隊長陳建禎一人登場。

用雙手比出愛心,亞奧會主席阿哈曼德親王,展現的十足親合力,炒熱了現場的氣氛,他隨後也宣布,本屆印尼亞運正式落幕,主場館降下會旗,把火炬交給下一座主辦城市杭州。

今年(2018年)台灣隊,在印尼亞運頻傳佳績,包括羽球戴資穎、舉重郭婞淳等台灣選手,一共為台灣隊奪下17金、19銀、31銅,總排名名列第7,成績僅次1998年,曼谷亞運的19金。

總排名前3名,則分別為中國、日本、南韓,而在閉幕典禮最後,更邀請了韓團superjunior,演唱經典歌曲《sorrysorry》,杭州出身的中國企業家馬雲,以及游泳名將孫楊,也現身閉幕典禮,邀請亞洲運動員們,4年後在杭州亞運見。

(民視新聞/季芸、游博智綜合報導)